11月4日是我競選總部成立的日子
為了當天下午的奧運嘉年華遊行及晚上的總部成立晚會
工作團隊都已經忙了快一個月
滿心期待星期六的競選總部成立


前幾天的天氣不太好
所以大家都擔心總部成立當天會下雨
活動會受到影響
但是沒想到影響比較大的
卻是檢方在星期五起訴國務機要費案
許多支持者看到新聞之後
打電話到競選辦公室
叫我們千萬不要受到影響
一定要挺下去
活動一定要照常舉辦
而且人數要更多
才能展現團結的氣勢
千萬不要被打倒啊

支持者的電話不停的打進來
我實在很感動
我也知道
這個時候絕對不能被打倒
我是打鐵街的囝仔
從政二十幾年來
從未被困難打倒過
一定要勇往直前、往目標邁進
才不會辜負鄉親的期待

所以當天晚上對台大學生的演講,我沒有失約
隔天的遊行及總部成立晚會,都照常舉辦

星期六早上,天氣非常好
頗有「雨過天青」的感覺
果然到了下午,捷運圓山站擠滿人潮
遊行的隊伍「一眼看不完」
遊行的路途中,許多店家做生意的人
就站在路旁,舉起大拇指或拿著旗子要我加油
沿途的鞭炮聲不絕於耳
大夥兒都感到振奮而溫暖
遊行中途來到競選總部
舉行簡單的總部開幕儀式
據說那時在捷運圓山站
還有隊伍還未出發勒

這次晚會和傳統式的演講場不同
以嘉年華的方式舉辦
所以看到小朋友吹陶笛、也有人帶寵物(阿狗阿貓)上台

當然也有來自高雄的鄉親來為我打氣鼓勵
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晚會
我告訴鄉親,不用失志,也不用擔心
政治雖然無情
但是鄉親的關心
讓我深深感到台灣社會仍然是有情有義
這也是台灣的可愛之處

現在選舉到了,許多抹黑的招數又出來了
我回想起四年前的市長選舉
國民黨誣指我涉入「新瑞都案」
但是投票前一天有位市民表示
「新瑞都案只是懷疑,但是謝長廷在高雄的建設卻是事實,我們要相信事實,而不是懷疑。」
而最後我當選了
新瑞都案最後也證實了是抹黑
因為台灣人的個性就是「吃人一口,還人一斗」
所以我連任後,更努力建設,不敢辜負市民的期待


今年台北市長選舉
對我來說,是一場艱苦的選戰
但是我接受徵召的時候就表示我會勇敢承擔
而且有市民與我同行
不論再苦都是甜蜜的承擔
雖然國務機要費會影響選情
但我是打鐵街出生的孩子 「一日三煉、三日九煉、久煉成鋼」
打不倒啦!


就是因為環境很艱困
所以這場選舉贏了會更有意義
我今晚看到這麼多人
實在很有信心
昨天還在擔心會下雨
但是今天月娘都出來了
月娘都在笑,好像在說「免驚免驚」
所以這是一個團圓的夜晚
我這個台北囝仔
帶回來滿腹的熱情與一生的經驗
回來報答我出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