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15日)傍晚結束5天「星星相印」出訪行程返抵國門,在立法委員及熱情民眾的簇擁聲中,正式宣佈副手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他並感謝葉菊蘭女士展現了大公無私,成功不必在我的氣度,未來將是黃金三角,共同守護台灣。

謝長廷首先表示,這趟新加坡、印尼之行訪問非常成功,除了接待層級高,也與新加坡、印尼高層進行真誠的意見交換,也更堅定了台灣有很多的優點。謝長廷表示,他發現新加坡除了效率與法治外,政府推動社會公義與共生也做的很好,新加坡是多種族與多宗教的國家,政府不斷推動多種族人民共生不遺餘力。但是他也認為台灣在黃金三角的社會福利,失業救濟、老人津貼、健保等社會公益上,都在新加坡之上。

謝長廷說,他出國訪問,就是要學習他們的優點,也增強自己的信心,不要妄自菲薄。謝長廷也說,這趟出訪,他「該見的人都見到了」,印尼的國會議員雖有壓力,但也出來和他公開對話,他們對他的政治理論和主張很好奇,也很肯定。

至於眾所期待的副手議題,謝長廷也明確跟大家報告表示,「昨天晚上大概10點多,我與蘇前院長蘇貞昌聯絡上,蘇院長明確的回覆,他願意回應社會的期待,擔任我的副手,挑起歷史的重擔。」

謝長廷說,他能在自己設下的期限的最後一天,順利完成找副手的目標,要感謝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的大公無私、「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和氣度。謝長廷承諾,未來他們將是「黃金三角」,他還要重用葉菊蘭,回報客家鄉親的期待。

謝長廷也感謝蘇貞昌能夠不計個人毀譽,願意挑下這個重擔。他說,他和蘇貞昌兩人有共識,知道接下來將面對無情的嘲諷和分化。他也感謝黨內同仁給他的建議和期待,更感謝這段期間在台灣和美國兩地奔波、促成的朋友。

謝長廷表示,他一向主張台灣維新、共生和解,認為台灣沒有團結就不能走出去,而團結要從內部做起,維新要從他自己做起。雖然因為黨內競爭,難免有些傷害,但他堅信「沒有不可合作的人」,也正因為有過摩擦和不愉快,更顯得合作的重要。

謝長廷強調,推動共生和解就從他和民進黨做起,進而推動到全台灣,「未來我贏了馬英九,我也要和他合作,一起守護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