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裏,對我們的土地承諾,一定會保護我們的子孫,
讓我們的子孫能在世界上和別人平起平坐,不會讓台灣讓人家看不起。

台灣第一啦!


{###_file/get/FrankCTHsieh2008-FrankHsieh254.flv_###}

(觀看影片如有斷斷續續 可先暫停讓它讀取完再觀賞) 高畫質版影片


今天我們從四點開始走,大家會不會累?


雖然會累,但是只要想到,多一個人走,多走幾步路,如果能為台灣多出一些力

,讓世界知道台灣的聲音,我們都不會累,我們都心甘情願啦!


選舉到了,大家都說愛台灣,過去看不起台灣的,笑台灣「俗」、「土」,如藍白拖、阿媽的袋子,現在都是越台越好。

愛台灣說起來很簡單,但不是愛台灣的選票,而是要認同台灣苦難的歷史,要和台灣站在一起,為台灣討公道。


36年前,蔣介石的中華民國政權被趕出聯合國,當時許多國家建議可用中華民國代表台灣

但是蔣介石認為這樣萬年法統就無法代表中國了,虛構的神話就破滅了。

在「漢賊不兩立,賊來我就走」的心態下,蔣介石拒絕用中華民國代表台灣,36年來我們變成國際孤兒。


16年前,我和呂副總統帶隊到聯合國,要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隔年又去了一次。

16年前,我和章孝嚴辯論,當時我就說,中華民國不可能再回到聯合國,我們要用台灣的名字才能回到聯合國。

36年前因為國民黨的私心,讓我們無法加入聯合國,如果國民黨早聽我們的話,我們早就可以加入聯合國。

過去幾十年來,都是國民黨在決定我們的命運,我們變成孤兒,沒有國格。


我們現在不要聽國民黨的話,我們要決定自己的前途,我們要用自己的名字台灣,加入聯合國。

我們很高興國民黨跟我們走,說要加入聯合國,不過他們要用中華民國。

但是龔惠君,她在世界調酒比賽得到冠軍的調酒,叫做「台灣甜心」,不是中華民國甜心!


王建民在美國職棒的表現,我們叫他「台灣之光」,沒有人說是中華民國之光。

詹詠然、莊佳容拿到美國網球公開賽的亞軍,人家問他們從那裏來的,他們說是從台灣來的。

陳詩欣拿到奧運金牌,也是說從台灣來的。

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經典棒球賽,翻譯說中華隊是從中國來的,總教練說不對,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台灣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台灣的名字不能用?

台灣這塊土地養我們,人家說飲水要思源,吃果子要拜樹頭,我們難道不能報答台灣,替台灣爭取公道!


今天要成為國家領導者,對台灣要有很深的感情,對台灣的歷史要有認同,心中要有核心價值,不能變來變去。

不能一下子說要用中華民國入聯,一下子要用中華台北,然後說中國台北也有創意。

一下子說不加入聯合國不用選舉了,一下子說返聯是要來牽制民進黨的入聯,

這種政黨,不知道自己在那裏,也不知道自己要往那裏走,要如何帶領台灣?


要當台灣的領導者,要知道台灣要往何處走,要知道國家的困境在那裏。

國民黨如果有認同台灣,國民黨的領導者如果有認同台灣,不能因中國生氣,美國誤解,

反而火上加油,說民進黨踩紅線,說民進黨入聯沒有人支持,這樣怎麼是命運共同體,怎麼有認同台灣?


我要問國民黨,台灣養你們,台灣沒有對不起你們啊。過去幾年來,我們都用中華民國加入聯合國,

我們難道不能用台灣的名字,給台灣一個機會?


我要問馬英九先生一句話,為什麼你不給台灣一個機會?台灣有做錯事嗎?台灣有犯罪嗎?為什麼不能給台灣一個機會!

有困難,我們可以合作來克服,所有台灣人要合作,一起來化解外國的誤會,這樣才是愛台灣,才是疼台灣!


我認為,身為國家的領導者,保護台灣,是最基本的任務,愛台灣,就是愛國家啦。


如果沒有國家,個人的計畫有什麼用?有台灣認同,就是有國家觀念,保護我們台灣,是領導者最基本的任務,

我如果當選總統,我一定用我的生命,保護台灣,保護我們的家園。


我在這裏,對我們的土地承諾,一定會保護我們的子孫,讓我們的子孫能在世界上和別人平起平坐,不會讓台灣讓人家看不起。


這個偉大歷史使命的完成,我一個人沒有辦法,需要大家的支持,需要我們所有台灣人不分族群。


只要你認同台灣,我們的子孫就可以在台灣和平相處。


台灣第一啦!


「直擊!上台前我的一分鐘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