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選戰裡頭,候選人是眾人矚目的焦點,而志工們都在不起眼的角落聲嘶力竭地喊叫拉票,接聽抱怨的電話,甚至安撫其他民眾百般的情緒,絲毫不見自我的存在,卻不斷地付出,無非希望與自己理念相同的人或事可以圓滿成功,其實,志工們才是真正的主角。

玉薰,是長工辦公室的一位人緣極好的姐妹,亮麗、和善、熱心,在每一個需要相挺台灣的地方,一定會聽見她開朗的笑聲,在每一個服務選民的場合,一定會見到她的身影穿梭其中,常常買東買西讓大家無後顧之憂,自掏腰包拿了幾套餐具給辦公室使用,也曾好多次跟著我太太到處去拜票,對於活動的參與策劃執行更是投入,彷彿事情永遠做不完。然而,如果她不講,沒有人會知道她已經是癌症末期的病患,
316逆轉勝大遊行那天艷陽高照,堅強的玉薰拖著還在化療的身體走完全程,絲毫不喊累不說苦,讓我跟太太心疼不已。

   

今年九月份,玉薰的病情惡化,我太太芳枝得知後就趕過去看她,因化療已掉光頭髮的玉薰,用她孱弱的雙手緊握著芳枝的手,訴說著對台灣未來的盼望,還期許我們要繼續加油努力,看著原本愛美的玉薰被病魔折磨至此,卻還掛念著台灣,芳枝與在場的姐妹彼此淚眼相對,久久不能言語。在芳枝感傷地跟我描述情景不久後,925就聽聞玉薰過世的消息,心中充滿感謝與不捨,為了台灣,她一直無聲、無私地奉獻自己短暫的生命,那無窮的生命力與始終樂觀的能量,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美麗的玉薰,謝謝妳,台灣有妳,真好」。


第一排中間掛著甜美笑容的就是玉薰

以下是志工們對於玉薰的懷念:

志工姊妹廖玉薰於9月25日凌晨1點29分往生
記得去年初玉薰表明罹癌剩下日子不多,期盼能當志工,為台灣做點事,之後玉薰每天到辦公室幫忙,發揮她專案經理人的長才又兼做秘書的文書整理工作,更不吝做雜事,包括清掃、抹桌、為姊妹們買便當、購物、甚至捐款、募款、補足辦公室設備…等,無所不包,每日神采奕奕,努力地做這做那,深恐少做造成遺憾,實令我感動又不捨。

去年九一六遊行,玉薰跟著姊妹們遠征到高雄,跟著走完全程,實在看不出是個罹癌末期的病人,但之後玉薰病情每況愈下,只能在家養病或住院治療。上上星期三9月17日姊妹們到和信醫院安寧病房看她,仍是美美的、氣色也不錯,哎!沒料到…她走了。

9月26日上午入殮,姊妹們很傷心,文彬勸我不要難過,認為玉薰已將生命力展現,永遠活在我們的心目中。

玉薰生前常提到在長工辦公室當志工是她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時光,希望出殯那天姊妹們送她一程,時間是10月17日上午8點半於第一殯儀館福壽廳,無論認識或不認識玉薰,期盼有好多好多的姊妹參與。                      

                                                                                                  志工邱素玫2008/10/2

《Dear玉薰,請安息吧!我們會再為台灣繼續加油!》
9月25日上午接到玉薰家人通知她於凌晨走了,感到很愕然難過傷心,怎麼這麼快,實在很不捨,因前一星期住院時玉薰親自來電說她很想見謝夫人、素玫姐及志工姊妹,當我們去看她時氣色還好,一直握著夫人的手很高興感激的講話,看著她因罹癌化療頭髮掉光及消瘦身體忍受著痛苦,我們強忍住淚水。
   
回想到一年半前,第一次見面是在競選總統的台灣維新活動場合中,我們工作人員及志工姊妹們在服務台忙著,一位美麗的小姐來說她是否能來謝長廷辦公室當志工,因她很認同謝院長理念,希望能當選台灣總統是台灣之福,之後與志工部班長素玫姐談後才知她是位罹癌末期病人,期盼在剩下的日子能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到辦公室幫忙當志工時,任何事情都很熱心認真在做,直到選前病情惡化再做化療需在家休息,但在逆轉勝擊掌遊行時她卻出現,撐著身子走完,實令人感動。
   
雖認識一年半,但她的堅強、勇敢、精神、愛心永遠在我們心目中,家屬依她交代不發訃文、懇辭輓聯、花籃、奠儀,只希望出殯時大家能來送她一程,日期10月17日上午8點半公祭,地點於第一殯儀館福壽廳。                 
 
                                                                                                   林美岑2008/10/2
   
玉薰:
妳一直以真誠心待人,用善解心與人互動,我很欣賞、喜歡,會永遠懷念妳的!
                                                                    賴淑姬

念玉薰:
玉薰-活潑、亮眼而明淨,有迷人的風采,真是個氣質美女,更奇特的是她渾身上下散發著過人的生命力和熱力,絲毫沒有病容,任誰都是他最親近的好姊妹。

每天吃水果、中餐…這些瑣碎而必要的民生肚腹問題,她都喜孜孜地搶先採買,一一打點張羅,她像「好媽咪」那樣照顧我們每一個人﹔當然辦活動時又是策劃又是接待…,她就化身為俐落而幹練的「老長工」。

玉薰總是「美美的」,她毫不吝惜地分享她的「美容經」。
玉薰!謝謝妳送我的「口紅」,妳讓我知道「黑肉」的人也可以展現很自信的唇色!

我們祝福玉薰回到更美的「家鄉」!                                       

                                                                麗莉
                         

玉薰:
     您是一位聰明、熱情、美麗、善解人意,對生命充滿活力的天使,奈何上天因您在世上的任務已達成,而召回到菩薩旁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如今您走了,讓我心痛、不捨,我永遠珍惜這段友情及為我買的漂亮涼鞋。

                                                          懷念您的人  美智


玉薰!請一路好走

一年!不算短也不算長,認識妳是那麼有緣,感謝長廷兄志工團隊,隨和、熱忱是妳的特點,讓我一見就喜歡妳,有多少次的聚會,多少次的談心,更使我由衷的敬佩妳,妳的能力、熱善好施,以及落落大方…,玉薰!妳走的好可惜,我好捨不得!

承,妳的謙讓,讓我有機會參與總統大選期間民進黨婦女部的活動,有一番不一樣的學習與體驗,才意識到妳生病了,而不輕,多次的關懷、暢言,每一病程,妳都一一詳述,癌細胞已經到尾椎第三節了,漫延至胸、腦部,…骨頭全身酸痛,唉!妳知道嗎?我心好痛、好痛,每每聽妳說之後我都大哭,我想知道有什麼可幫妳解除痛苦,妳是那麼的好、體諒人,更是了解我的天使啊!

在一次探病的機會,我脫口說玉薰,我能為妳做什麼,妳需要什麼?妳搖搖頭,但我內心明白,妳不缺什麼,只是有若干遺憾、惋惜,我知道、我清楚,我幫妳做了!玉薰!請一路好走!                                                         
                                                                      瑞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