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卸任行政院院長後,我到哈佛大學當資深研究員。那個時候在MIT的演奏會上,認識了一個朋友---艾文。(跟艾文結緣的過程,請大家可以看舊文章「看好台灣,Say yes Taiwan」)

那個時候艾文送給我一張《say yes台灣》的單曲,不過現在艾文成立了音樂工作室,在四月份推出了新專輯《愛的腳步》。


昨天在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的空檔,我也請音控老師播了《愛的腳步》和《看好幸福台灣》兩首歌。

《愛的腳步》,是根據逆風行腳的概念寫下這首歌,希望讓感動的力量一直持續,不要忘記當初前進的力量。而《看好幸福台灣》是艾文想為台灣寫一首有幸福感的歌。「看好」其實包含了要對台灣的未來有信心,另外還有一個意思就是要「顧好」美麗的台灣。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讓這個少年囝仔再失望了,多給他一點鼓勵。

艾文的音樂曲風很輕快,讓人聽了覺得很舒服,也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在歌詞中更可以看出艾文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心,一個年輕人選擇用音樂愛台灣的方式。像是《我喜歡這樣想你》就是艾文看了胡慧玲的書後,寫出這首懷念鄭南榕的歌。

想要了解更多艾文的音樂,請到艾文的台灣音樂網站http://taiwan.yichemusic.net/cd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