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健走
隨身攜帶記步器
大家也都知道我年輕的時候當過體操選手
算是資深的「翻滾吧!男孩!」
拿過當時國內各大比賽的獎牌
也懷抱著有朝一日能參加奧運比賽的夢想
直到看了我的偶像小野喬在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比賽
知道以當時台灣的環境和訓練根本不可能達到
我才放棄練體操,轉而專心學業

說到飛躍的羚羊「紀政」
從1966亞運金牌到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銅牌、1970亞運的金牌
昔日的田徑好手,無數的榮耀在身
而今仍在體育界貢獻心力
在高雄成功爭取到2009世運之後
她帶著健步器來恭喜我們爭取到主辦權
真是滿懷驚喜「哇~奧運的菁英選手竟然跟我一樣喜歡健走耶!」
她說要到浪漫的愛河邊健走,
我們兩個體育選手,一個「沒拿到奧運獎牌的」、一個「全身都是獎牌的」
就開心地聊了起來


聽說紀政因為田徑教學而舊傷復發,兩個星期前開刀
今天我去探訪,關心她的復原狀況
畢竟,對一個喜歡運動的人來說,沒法子動是一件痛苦的事
不過,以她滿腹的經驗和想法
我還是趁機跟她請教了很多有關申請奧運的想法
從運動設施到公共空間無所不談
「人家是六個博士管一片大運動場草皮、我們是一個工友管一個場館」
是阿!如果沒有夢想,只管眼前利益就會是這樣,
如果因為沒有規劃實現的能力就覺得做不到,沒有信心
那夢想怎會實現?城市怎會有希望呢?

對於紀政肯定我們提出申奧的想法及用心
我真的是打從心底感動也滿心感謝
拿到奧運獎牌是體育選手一生的夢想,紀政做到了!
能夠舉辦奧運也是台灣台北的夢想,我們可以做到!
既然世界運動會都能申請到,表示我們有能力
2020奧運在台北,我們更要有信心!
TRUST ME ! WE CAN MA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