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二的上午
雖然還有點時差
但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
都很關心王建民是不是能夠順利拿到第17勝
成為大聯盟最多勝的投手
尤其對手是戰績比較差的皇家隊
大家都寄予厚望

雖然已經回到台灣
但是回想起上個星期,我在美國紐約洋基球場為阿民加油的那種感覺
印象仍然非常鮮明,非常興奮
血液似乎都還在沸騰呢!
我這次到紐約,主要是參加美東地區後援會成立大會
也安排參訪了紐約長島人冰上曲棍球隊及NBA紐約尼克隊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
剛好洋基隊又回到主場打球
所以我也順道前往為台灣之光王建民加油

原定王建民上場那一天
紐約的天氣不太穩,雨勢不小
那時我心想,該不會因雨停賽吧
到了傍晚的時候,雖然雨已經停了
但是為了球員的安全
所以將比賽延到隔天下午
不過仍然由王建民主投
所以當媒體問起還要不要來看球時
我告訴他們,決定更改其他行程
一定要到球場為阿民加油


還好隔天的天氣非常好,是個舒服的看球日子
雖然是下午的比賽
但是仍看到許多球迷全家出動。
從他們的穿著,就知道他們是支持那位球員
當然也有許多台灣球迷穿著40號的球衣,為阿民加油
阿民這場遇上的對手是底特律老虎隊
目前戰績是全聯盟最好的
我雖然看好阿民,但是也有點擔心
如果阿民輸了,會不會有人怪罪「魔咒」之類的


還好阿民有主場優勢
前幾局投得也很順手
隊友打擊也捧場
看來應該沒什麼問題
可以順利拿到第16勝
我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了下來。
阿民雖然是台灣之光
但是當他有好的表現
不論三振、被擊出滾地球
精采的表現都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紐約雖然是族群大熔爐
但是若沒有優異的表現
恐怕也很難贏得洋基球迷的欣賞


在我身旁,也有許多熱情的台灣留學生穿著背號40號的T-shirt
手拿著國旗,一起為王建民加油。
在這裏,他們不會分什麼政治立場
也沒有什麼省籍之分
就只希望王建民有好的表現
實在令我非常感動
尤其當王建民在領先兩分的情況下退場休息
全場的觀眾不分國籍
全部站起來
為王建民優異的表現鼓掌喝采

我身為台灣人
在當下感到非常的驕傲
我和在場的所有台灣人
共同分享阿民所帶給我們的光榮感
我常想
台北目前政治太多,運動太少
而且把政治當成是運動,政局才會這麼混亂
台灣如果能多一點運動,少一點政治
有共同奮鬥的目標
社會可以少些對立和衝突
人民可以生活的更快樂!

雖然阿民最後沒有拿到第17勝
但是沒關係,這個星期天上午還有機會挑戰第17勝。
郭泓志也將要在這個星期六首度先發
讓我們一起再為王建民、郭泓志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