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都會在噗浪上鼓勵大家要建立快樂、熱情、喜悅的人生觀,跳香蕉舞跟噗友打招呼說早安,久了,也變成了我噗浪上的一個特色。不過有噗友問我說現在國民黨那麼鴨霸,每天早上醒來想到怎麼還喜悅的起來?

其實國民黨鴨霸是他自己的問題,是它不對,我們不要因此把自己的身體氣壞了,每天都垂頭喪氣。其實換個角度想想,從事改革是快樂的,推翻獨裁、腐敗的政府都是快樂的,所以我們要用充滿快樂的心情去做任何事。

最近每天晚上我也開始在噗浪上祝福大家,道晚安,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好夢。我的朋友看到以後,建議我要寫24個晚上,因為「夢」這個字拆字開來就是「廿四夕」,所以他建議我應該要寫24個台灣的夢,告訴大家台灣將來要何去何從?

朋友的一番建議,讓我想到三十年前踏入政治的時候,大家問我有什麼夢?我當時就說,我的打拼和奮鬥就是,「我不要讓我的子女生活在戒嚴之下,要做什麼都不行,沒有自由。」然後我達到了,不僅解除了戒嚴,甚至可以組黨、可以有更多元的媒體發聲,台灣變得越來越開放,也相當的自由。

三十年後,在六四事件已經20年的這一天,我也許了一個心願在噗浪上,「我希望不要讓台灣的下一代,生活在一個會屠殺自己同胞的政權國家下。」我希望未來台灣不會被中國統一。

有的網友說,怎麼可能?但是現在台灣就像是「水煮青蛙」的理論一樣,一開始在水中,水還沒有滾,但是底下一直在燒柴火,自己沒有自覺,也不覺得水熱,但等到水開始變熱、要沸騰了,想跳出來的時候,卻驚覺自己的腿已經酸了、軟了,想跳也跳不出來,變成水煮青蛙了。

有人說中國已經改變了,在自由、人權都變得開放了,但是其實中國的本質並沒有變,變得只是手段。過去用坦克鎮壓天安門廣場的學生,而現在則是用錢去買收,收買香港、澳門…然後台灣。

請大家要記得歷史的教訓,不要讓台灣被中國收買,也希望我在噗浪上的心願可以成真,祝福大家。

--
長仔的噗浪:http://www.plurk.com/frankcthsieh  
歡迎大家把我加入朋友,讓我把每一個喜悅的片段和心情分享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