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吟唱 游芳枝緊張快閃 謝長廷直奔後台打氣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長夫人游芳枝24日晚間受高雄國樂團之邀,獻出處女秀,開口用台語吟唱詩人李白的《清平調》,可能是太緊張的關係,游芳枝不時閉上眼,甚至在謝幕時不等音樂結束就急忙走人,謝長廷見狀趕忙到後台給夫人鼓勵。

「春風拂暖」在高雄市國樂團的伴奏下,游芳枝口裡緩緩唱出李白《清平調》的優雅意境,只是唱著唱著,游芳枝索性閉上眼,第一次開口用台語吟唱,她的緊張,台下聆聽的老公謝長廷全都看在眼裡。

被問到老婆今天表現怎麼樣?謝長廷表示,「業餘的,可以了,可以了,我看她很緊張,我比她更緊張,所以我在想說,如果剛才她唱不下去,我要跳去補。」話一講完,謝長廷就直奔後台,因為老婆大人實在太需要鼓勵,音樂還沒完,游芳枝就鞠躬閃人,謝幕才短短4秒鐘。

謝長廷說,「它(音樂)還沒完你就走人了」游芳枝笑了一笑說,「不是,你是因為等很久,想說都唱完了,我今天早上五點多就起來了,結果就……,本來要休息就是沒辦法,很緊張啦!」

謝長廷安慰她,「現在下台了,可能比較輕鬆一點」游芳枝說,「要昏倒了,沒……」,謝長廷趕緊補一句,「不是職業的,包涵,多多包涵。」夫妻倆果然是鶼鰈情深,不曉得下一回是否也能來段婦唱夫隨呢?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 http://www.nownews.com/2009/05/25/11490-245555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