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一一介紹打鐵街附近的美味小吃
不過也是「族繁不及備載」
想想,先來分享最近享用美食的心得
看看能不能藉這篇網誌來拋磚引玉
「看好台灣」也「”吃”好台灣」
讓大家也提供私房美食和勾起美好的記憶經驗


印象中的建成圓環總是人聲鼎沸
有台灣第一美食小吃之稱
「一碗油稞!」「兩碗鼎邊銼!」「再加五碗麻油雞拉!」
說人潮就真的像人的潮流
那個門進、這個門出
四通八達的,好不熱鬧~
如今,還守著圓環的攤商跟我聊天
改建後的圓環有著新穎摩登的外表
幾十年老店美味依舊
人潮卻流失了不少
百餘家攤商僅剩八家
下雨天悶熱裡頭還下小雨
還得付租金
下個月就要關門了
我想政府真的應該想想辦法
讓傳統與創新共生才對


寧夏夜市的美食也是超多
真要一一品嚐,我看得花很久的時間
先推薦「里長伯蚵仔麵線臭豆腐」(也是網友推薦的,看名字也知道是里長開的)
蚵仔仁大顆又新鮮
大碗又划算
另外幾家店的豬肝湯、鵝肉也是超好吃
還有青草茶的口味數十年都沒變~
對面的陳祖厝現在還在
旁邊的違建已經拆掉
小時候我還在裡頭當過油漆店的童工
遠東戲院和醬油會社已經變成新的大樓
一旁蓬萊小學當時是女校
當時同學們總是好奇地鬧著她們
我唸的是日新小學,是男校
圍牆旁有一棵茂密的大樹仍優雅地矗立著
記得老師曾在樹下
問我們班「小朋友,哪一手是右手?」
我興奮地舉起右手,正確地回答!好開心!答對了耶!!
印象好深刻喔!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挺得意的哩!

生命中的很多回憶是很奇妙的
我笑著舉起右手
就像時光倒流般回到童年
一陣微風帶著老樹的氣味迎面吹來
醬油的鹹甜竟飄在空氣裡
嘴裡味蕾尚在回味往日的記憶
老鄰居握手的餘溫還留在指間


老社區與新建設的脈動該如何連結?
記憶中
什麼樣的「不變」與「改變」最能觸動你甜蜜的回憶?
故鄉的小吃?
茂密的大樹?
還是老鄰居的皺紋?
大家一起來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