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2008年總統大選前,當一些年輕人選擇在過年從鵝鸞鼻燈塔以雙腳「逆風前進」時,另外有一些素昧平生的部落客,基於「愛與朋友分享」的部落客精神,針對台灣的政治環境,拒絕沉默,拿起他們的筆,各自公開內心對總統候選人提出支持推薦謝長廷的理由,心中提到的不乏只是支持謝長廷理念、政績與政策主張的單一特殊部分,但是這一些作者誠摯的心意都表達一個共同的信息,他們都愛台灣,因為台灣只有一個,因為希望台灣的社會價值可以變得更好,不要再走回路,不要再陷入「威權、欺騙、剝削、愚民」的社會模式,這樣的熱情,令人感動。
編輯出版此書,就是為了讓我們記得,我們曾經在2008年的春天,因緣際會之下為台灣的未來播下了種子。將來花開結果的時候,我們也許可以再慢慢回憶體會「無怨無悔」的真愛,已經注入台灣的生命力。謹以此為序。

有心助印的朋友,劃撥帳號為:

戶名:台灣教授協會
劃撥帳號:19305335
並請務必註明:「為『有情的心,美好的仗』印製奉獻」。

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http://blog.roodo.com/twfuture/

長仔的告白信
時間過得很快,離總統大選結束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月了。從敗選到留任黨主席,到今天民進黨選出新的黨主席,這將近兩個月的期間,我走得並不輕鬆。絕大多數的 政治人物在敗選之後都有時間與權利躲起來大哭一場,不過,我是例外,我一直都還要很堅強地站在大眾面前,我有我的擔子,我要把我一手參與創立的政黨撐住。

現在我身上的擔子卸下來了,也終於有時間好好讓這幾個月的心情沈澱下來。我發現,凝視自己的挫折與失敗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尤其是看到選舉期間這麼多朋友對 我的支持與肯定,我一方面感到很慚愧,辜負了大家的期待,另一方面也覺得很驕傲,有這麼多的好朋友,在民進黨這麼艱難的時刻中還願意相信我。我只能說,大 家的心意,我一輩子都會放在心裡面。雖然我沒有勝選,但是我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也對得起大家對我的信任。我敢跟大家保證,這次總統大選的544萬票,我 每一票都是清清白白得來的。

很多人告訴我台灣是一個無情的社會,不過,我一直都不願意相信。因為,我始終相信,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有情人默默在付出,這就是台灣社會可以一天比一天進 步的動力。這本書中,每一個作者都是「有情人」,而且是「冷靜的」有情人。你們不受短暫的媒體炒作影響,不願意接受那種「速食式」的新聞,你們有自己的判 斷,你們看透輿論的表象,直指事件的本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在這個沒有大是大非、價值觀嚴重顛倒的環境裡面。

這本書的出版記錄了許多人的喜怒哀樂,我感到 很驕傲,能成為許多人共同記憶的一部份。我常講,不管是個人的清白,或是政治的是非對錯,終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的。我個人的從政歷程中就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不 實指控,從幾年前台北市議員指控我收取宋七力的政治獻金,到現在的錄音帶事件,我始終維持一個信念,真相也許會遲到,不過它一定會到。在台灣這個充滿困惑 的國家裡,我願意用這句話跟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長仔 的頭像
    長仔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長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